close

時間:懷孕38W5D

 

按照往例,要來交代一下卸貨的過程....
否則,按照『每生完一胎就變笨一點』的症狀,
恐怕再過不久我就會忘記這回是怎麼把Zoe給噗出來的!!

 

2012.03.16 (生產前一天,星期五)


宥宥已經跑去阿嬤家度週末了 [前情提要:媽咪要生小孩,小孩有感應嗎??]
晚上還沒有生小孩的動靜,很好!!
這樣爸比的陪產假才不會都被浪費掉。
雖然說自然產不能決定小孩要生出來的時間,
但是,星期五下班後是非常不適合生小孩的!!
(因為陪產假W5~W日,星期五都上完班了,不就只剩下星期六半天?!太虧了)

 

懷孕後期的孕婦總是很難入睡,當然也睡不熟。
每次的翻身都要抱著大肚子慢慢的先調整腿的姿勢,然後再轉過來。
幾乎都得要聽著電視的聲音才睡的著;一被吵醒就很難再入睡。

 

這個晚上,我在睡前特別祈禱"請讓我睡飽再來生小孩吧!!"
跟上帝說,同時跟我肚子裡的女兒說~~

祈禱的時候,其實沒有太特別的用意,
就是太久沒有睡好,臉上冒了好多痘痘,真的想好好的睡一覺。
禱告完才突然想到,我前面兩次可都是在凌晨生小孩的呢~
哎呀~如果真的到了要生小孩的時候,也讓我先睡飽再來生小孩吧!!

 

2012.03.17 (生產當天,星期六)

 

清晨突然就醒了過來,有點不太一樣的感覺~
躺在床上還想要再次睡著,但是真的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


6:00
ㄟ~ 好像在宮縮ㄜ!! 但,究竟是宮縮還是陣痛,還無法確定~
不管那麼多,先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確認時間.... 嗯~六點整
腦袋突然閃出了一個念頭"該不會8點就要生小孩了吧!!"

經過了幾次不規則的不舒服收縮之後,
總算稍微確認是"陣痛"了,只是真的相當不規則....甚至好久才痛一次。
6點半把老公叫起床,討論過後還是決定要準備出門!
上次從陣痛到生完不過2個小時,為了怕生太快,這回連"弓箭步"都不太敢做。

 

老公把Hoho搖醒穿衣服,半清醒的Hoho非常配合。
我負責自己就好了,打電話給今天不用上班的舅舅,直接就約在待產室。
換上到時候出院也可以穿的衣服,還不忘畫好眉毛。
然後一家三口就坐上計程車直奔醫院急診。

 

7:00
進急診室時,護士看了看我們三個人,一度以為要掛號的是Hoho
連護士都看不出我要生小孩了,那我當然是牽著Hoho坐電梯上待產室囉。
就連要幫我做內診的醫生都帶著懷疑的眼神看我,
這陣子幾乎沒陣痛,我當然知道我看起來"十分正常"的樣子呀!!
內診之後確定開了三指半,因為第三胎了,
再次跳過浣腸、待產室,直接就讓我"走"進產房了。
(這樣叫做"經產婦",是說我"經常生小孩"嗎?)

 

於是,直接躺上產台,就一個不舒服的青蛙姿勢。
護士們開始做準備,我還沒規則陣痛,我們就一邊聊天了起來。

總算出現了比較密集的陣痛,我也照著護士的指示開始用力。
護士一邊觀察我、教我用力,一邊也告訴我目前的進展,
沒有浣腸的後果,當然又是直接上在產台上頭,算了,"習慣"就好。
產房有經驗的護士總是讓我很有安全感,
看起來生嫩的住院醫師反而有種突兀的存在感。

 

聽到醫生要來的消息,哈~快要完成我的生產任務啦~
這時候早就是密集的大大大痛,已經痛到沒辦法回應護士小姐的聊天啦!
總算看到老公換上手術服走進來,緊接著就是我的主治醫師啦!
一邊飆著淚,我一邊用力著,我知道這次我可以做到很配合醫生用力,
之前總是醫生說著"繼續用力,繼續用力~"
然後我的用力總是無法一次緊接著一次,
難道是因為這次我真的有睡飽嗎??
這次在最後關頭沒有出現從肚子上幫忙推小孩的護士,
最後兩次....再一次就好囉....
天哪~我竟然靠著我自己的力量把Zoe給生出來了!!

 

2012年3月17日 上午8點17分,我們的Zoe妹妹出生了!!
3310g 51cm


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生小孩了!!!!!!!!

初次見到Zoe的感覺非常神奇,我清楚的知道這就是我的小孩。
(其實,每個看過兩位哥哥小時候的人都看的出來~)
這是前兩胎我沒有的感覺。

 


待產室外頭Hoho與趕來顧小孩的紀廷舅舅。 辛苦了

 


總算有女兒的勳爸比,總算當了哥哥的Hoho

 


Hoho哥哥來陪產的好處就是....可以早早就報到Zoe妹妹。

 


就連紀廷舅舅也在媽咪我之前就抱到Zoe妹妹。

 


這是幾分鐘前才生完小孩的,老娘,我。
那個硬是愛湊熱鬧的小孩,連照相都要擠進來。

 

呼呼~ 趕緊推我去病房休息吧!!
聽說胎次越高,生完之後子宮收縮就會越痛....
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