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 6 (3天大)
今天要離開我出生的醫院了,所以這個早上非常的忙碌。
我被帶著做了好幾個檢查,都是正常健康的唷,
爸比媽咪則是在上課,教他們回家要怎麼幫我洗澡、做臍帶護理、還有觀察我的黃疸狀況,
護理長阿姨讓我做最佳男主角,拿我做示範教大家護理臍帶、看黃疸。

關鍵性的時候到了,
聽說黃疸指數如果過高的話,是不會放小朋友回家的!
沒想到,護士阿姨告訴媽咪,我的黃疸指數是17.3(太高了)
所以我要被留在醫院跟爸比媽咪分開了....
(媽咪:一般來說喝母奶的寶寶出生後的3~5天會出現生理性黃疸,
 比起喝配方奶的寶寶嚴重,如果黃疸指數無法下降或是過高,
 就需要烤光、稍微斷奶先改喝配方奶,甚至考慮是否有生理性的疾病唷~)

(4天大的我,出院時候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比較黃呀??)

還好媽咪聰明,想到我們接著要住的協和月子中心可以讓我烤光,
所以我就可以被爸比媽咪接回家了....害我嚇的哭的好慘唷~~ 
今天還是大颱風天ㄟ....才不要自己一個人呢

只是到了月子中心後,我還是得跟爸比媽咪分開,
然後媽咪得把母奶擠出來之後讓護士阿姨餵我喝....
如果不夠喝的話,就得配合配方奶來讓我飽飽了....

再見了,爸比媽咪....要想念我唷~~

10 / 7  (4天大)烤光第二天
黃疸指數15.5,雖然有降下來了,但是還是不能放出來....

10 / 8  (5天大)放我出來呀~
黃疸指數13.5,回到正常範圍了,護士阿姨說媽媽可以來接我啦~
這兩天衣服都被脫光光的,然後眼睛上面蓋了紗布....就在黃燈下烤著
烤了兩天的光,好久沒有見到我的爸比媽咪....還好今天被放出來了
我還是要喝母奶作健康的寶寶唷!

(6天大的我,烤光兩天後再次見到媽咪,喝完奶太滿足忍不住打了哈欠)


(爸比媽咪忍不住對我瞧來瞧去的....很想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