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了醫生說這星期就要生之後,
回家趕緊收好我的亡命天涯小包包(也就是生產包囉)~~

說到生產小包,
自己有了第一次的生產經驗之後,再看看網路上交代產婦要準備的東西....
該怎麼說好呢....
覺得有很多都是生產後老公再從家裡帶來就可以,
或是醫院就有百元以下的一整組用品,只要花點錢就好。
反倒是待產的那當下,讓我覺得有些東西非帶不可!!

 

1.小扇子+毛巾
 醫院是一定有空調的!!
 但是對一個陣痛中的產婦,好像還要自備扇子才夠力!!
 毛巾,當然就是拿來擦汗的囉....(老公千萬記得自動幫我擦汗,不要等我提醒你阿~~)

 

2.水壺+吸管(如果是遠足用那種有吸管的水壺更好)
 沒有人知道待產室那張床躺下去要多久才能生出來,
 補充水分是一定要的!!
 大肚子的孕婦就很難起床了,更別說是陣痛中的產婦,
 有吸管的才方便喝呀!!
 而且....生完小孩之後,好一陣子都不能喝"水"啦~

 

3.襪子、帽子(或是附帽子的薄外套)
 這就是純粹看你生產完之後,打算把自己包的多緊囉~~
 有些媽咪甚至是整天都帶著浴帽了....

 

4.哺乳內衣
 雖然哺乳室裡頭,總是充滿著露乳的媽咪們....
 但是,穿一件運動型的哺乳內衣還是比較方便的!!
 即使醫院的那件上衣還沒穿好,至少還有件內衣遮著.... =.=
 重點是....有內衣稍微的束縛,比較不容易發生漏奶的情形....
 胸前整片濕濕的,那種感覺還真是不好受呢~~

 

證件,那是非帶不可的!!
我自己呢.... 還得多帶一支眉筆,才能隨時見客阿!!
呼~~ 生小孩可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肚婆日記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