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宥3歲10個月2天
   澄1歲9個月25天

 

在台中還會跑來吃港式飲茶只有一個原因,宥宥與hoho!!
因為近幾次發現兩個小孩在吃港式飲茶的時候表現特別好,
看來是料理很對胃口、食物也方便讓hoho用叉子就可以自己吃,
想說來表現給台中的阿公阿嬤看一下,
要不然都不知道宥宥吃飯可以這麼有效率又吃的多。

 

勳爸比特別找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大大茶樓",
就在台中的新時代購物廣場。

 

先來看看我們都吃了些什麼吧....


現在在台北新式的港式飲茶餐廳,已經幾乎看不到的推車....
在這裡有唷~~ 一台台推來推去的餐車....每台餐車提供不同種類的料理,有燒賣+餃類的、燒臘類的、湯品、青菜、炒物,
還沒開始吃之前,光是感受餐廳的裝潢與直接從餐車中選菜的氣氛,讓我還相當期待呢~~

 


因為我們與阿公阿嬤吃港式飲茶的習慣不一樣,
結果媽咪我拼命點小點類的,像是燒賣、腸粉、蘿蔔糕、廣東炒麵....
(其實就是小孩們愛吃的那些)請參考第一張照片;
阿嬤則是點了不少小炒、燒臘、河粉....
看我照片拼了那麼多張就知道我們當天整張桌子塞的有多滿~~

 


但是老實說....餐點的種類還是跟我期待的有不小落差,
或許是吃習慣了新式的飲茶,總覺得會有不少"酥"類或是"腸粉"類的選擇,
可惜這裡的種類還是很多很多年前(就是我小時候)吃飲茶會吃到的那些,
就連口味也是有點出乎我的想像....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廣東炒麵了,這似乎是第一次從廣炒裡頭吃到麻油(or香油)的味道,
果然挑嘴的宥宥與hoho立刻反應在他們吃飯的速度與量上面,
吃了這麼多次的飲茶,這還是第一次要讓人家三催四請甚至得直接用餵的。

 

 


最後還是要來個甜點,心想說不定甜點會扳回一城ㄜ....
只可惜杏仁凍還真的是很"凍",沒有滑嫩的感覺、跟糖水有種各玩各的感覺。

 

用餐過程中,整間餐廳裡一直都坐了滿滿的人,
爸比搜尋網路上大家普遍也覺得好吃....
所以,可能是台北人跟台中人的口味有所不同吧,
對港式飲茶的要求或喜好也各有所好吧....
台北人想要試試不同口味的話,或許可以去試試看囉~~

 

[2011-9 補記]
在台北的MOMO百貨發現了"大大茶樓"的蹤跡....
不知道大大茶樓移師到了北部之後,口味有沒有變化?
有沒有連有趣的餐車都一起帶了上來呢??
短時間內,我還沒有那麼大的興致去再次嘗試,
如果有去吃過的台北人,記得分享一下唷~~

 

 

新時代廣場一樓的巧克力舖

阿嬤把宥宥抱到了白色大狗上頭,哎呀~媽咪還來不及阻止,
那就乾脆幫你拍照好了....
果然,這隻狗真的不是放在那裡讓小孩坐的,
宥宥一個重心不穩,這隻狗突然就整個往前傾....嚇的我....呼~

 


宥哥哥都坐了上去,hoho怎麼可能不坐呢??
還好小黑狗高度低了不少,要不然媽咪我可能要直冒冷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美食 港式料理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