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宥3歲11個月21天
   澄1歲11個月13天

 

不知為什麼,從以前就對於"大阪燒"、"廣島燒"這類的食物情有獨鍾,
以前學生時代在環亞樓下的美食地下街就有一家我根本不記得名字的店,
所以想吃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晃過去,點了就可以坐下來享受,
後來美食街裡頭的大阪燒不見了之後,留下來的就是那種一陣子就會想念的感覺。

 

這幾年吃到的大阪燒跟廣島燒的店就是TEN屋與味浪漫了,
為了滿足我的癮頭,上網爬了很久的文,很多吃過的人都推薦"月島",
今天總算可以仗著孕婦的身分,來月島一飽口福啦!!


門口的食物模型,其實看不出好不好吃....
MENU的木頭外頁反而有日本純樸風,就跟大阪燒的風格很像。

 


店內的裝潢擺飾不是走精緻風,但這些小小裝飾品,看的出來店家有認真在蒐集的。
該怎麼說呢.... 大阪燒當初不就是因為關東大地震後物資缺乏,
因應時局就把喜歡吃的東西都放在一起做成的煎餅嗎,
所以這種有些居家感的儉樸風格,對我來說還蠻符合大阪燒的調調。

 


好開心~~ hoho也拿到了餐盤和吃文字燒用的小鏟子!!
呵呵~~跑去阿嬤家過夜的宥哥哥錯過了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大後悔阿?!

 


hoho跟媽咪拿起小鏟子來比畫比畫!!
好期待待會就可以吃到想念的味道啦~~

 

看,開始做給你看囉!!
首先上場的是"月島文字燒"(花枝、蝦仁、培根、年糕)
我們聽從店員的建議加了起司,聽說會更好吃唷~~


先把料放在鐵板上炒熱、鋪平讓食材慢慢變熟,等.............
年糕就先在一旁慢慢加熱,先不加入戰局
 


等到高麗菜都稍微出水軟化之後,中央空出一個洞,倒入麵糊,
再灑上我們加點的起司,繼續加熱,等.........

 


接著是快速的拌炒,大鏟子不斷的在鐵板上將麵糊與食材混合,
聽著兩支鏟子和鐵板還有彼此之間碰撞的鏗鏘聲,還有食物在鐵板上加熱的吱吱聲,
嗯~~ 這個聲音就是美味的聲音吧!!
然後文字燒被薄薄的鋪平在鐵板上,這時候才把年糕放上去。

 


撒上海苔粉之後,就算大功告成啦~~

 

因為文字燒是吃鍋巴的口感,煎的越久,鍋巴就越多,
喜歡吃鍋巴的,就要多點耐心,慢點吃囉~~
文字燒的口味比較重,除了海苔粉之外,也不需要加上其他醬料,就很好吃囉


hoho的文字燒分成小塊小塊的在盤子上排隊等著變涼被吃掉。
遇到好吃又方便的食物,hoho就堅持要自己動手吃,
根本就不用大人餵啦~~

 

第二道是"廣島風摩登燒"(豬肉、花枝),其實就是加了麵條的大阪燒囉~~
真的是很怕吃不飽的我們,加了麵條可以增加不少的飽食感呀!!
因為我不愛吃豆芽菜,所以店家幫我去掉豆芽菜多加點高麗菜。


豬肉片另外加熱,
其他的食材和麵糊都先拌勻了之後再放到鐵板上煎,等.......
接著灑上柴魚片

 


等一面稍微有點金黃後翻面,然後就是開始作日式炒麵啦~
我有注意到隔壁帶著兩個男孩的媽媽,是單獨點了日式炒麵吃,
感覺上好像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把大阪燒蓋到炒麵上之後,又出現了一顆蛋,哇~~真是開心呀~~
不同於文字燒是很薄的一片,看來我們的這份加了麵條的大阪燒,會是厚厚的扎實口感呀。
抹上厚厚一層大阪燒醬,接著就開始表演灑美乃滋的秀了。

 


我一直覺得看到店員拿著美乃滋快速又漂亮的灑在大阪燒上頭,是一個讓人很想幫他鼓掌的畫面!!
就很像港式餐廳裡頭的店員拿著長嘴的鐵茶壺,兩手拉很開的倒茶的那種感覺,
每回看到總是不禁就會從嘴角露出微笑。

 

大阪燒(摩登燒)的剖面,厚厚的,就讓人看的好開心、好滿足呀~~
可以吃囉!!


堅持要自己加海苔粉的hoho,
今天只要放在他盤子上的,幾乎都是他自己動手吃掉的ㄜ~~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回憶吧!!

 

本來還會擔心帶小孩來吃這種有鐵板料理,會不會有點危險咧?
哈哈~ 多慮了我,只要早早告訴小孩鐵板哪個區域會燙,
再讓他從鐵板周圍感受一下熱氣,
從頭到尾,hoho都非常開心的看著料理過程、動手吃著,
還會不時提醒我們說鐵板會燙呢!!

 

今天點的這兩種口感大不同的文字燒、摩登燒,
真是讓我在隔了這麼久之後有大大的滿足感,
很道地的口味、食材很實在、味道也恰到好處,
嗯~~ 難怪吃過的人都會推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