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澄 快要10天大了

 

剛進月子中心的時候,因為5樓的月子中心房間都滿了,
只好先住在4樓的婦產科房間,等待隔幾天有空房再搬上去。
4樓的房間剛好在角落,還算大間,
因為不在月子中心裡頭,門禁鬆了許多,不過yoho寶貝也還沒來,其實沒差。
睡的還是病床,好處是可以電動調整,壞處就是不那麼舒服。
4樓的價格是比較便宜的,其實,本來還有考慮是不是就住下來。
只不過,廁所比房間高出了50公分吧,
對於剛生完的產婦來說,每上一次廁所,都是很大的考驗。


(感覺很像豪華版的病房....)

 

剛開始自己住沒有小baby,也不會有人call你該去餵奶囉,
只有老公中午來陪吃飯,阿嬤偶而帶宥宥來探個班,
就過著時間到就吃東西,督促自己多喝水,定時擠奶的生活,
其實....還蠻寂寞的。

 

總算等到16號yoho寶貝也住進來了,時間到就有人call餵奶的感覺充實許多。
17號兩人正式搬到5樓月子中心,好像真的開始有坐月子的感覺了....


總算等到你來囉~~

 

5樓就真的是月子中心的規格與規定了!
訪客進出都有確實的登記,
尤其房間有訪客的時候,寶寶就要在哺乳室餵奶,
所以寶寶除了護士們之外,就只會接觸到媽咪還有爸比了。
雖然嚴格,但是這樣的防護對新生的寶寶還是最好的!!


這裡就比較有舒服的感覺了~~ 舒服到宥再度搶第一個睡....

 

本來沿襲著上回在協和的習慣,都會把寶貝抱回房間自己餵奶,
後來開始跟著媽咪們待在哺乳室裡頭,一起餵奶,一起聊天。
突然就覺得每次的餵奶變的更加有趣。

可以跟其他媽咪聊天,儘管話題通常都是下列幾種
1.剛結束不久的生產過程(包含小孩體重)
2.小朋友目前喝奶的狀況....不喝奶、叫不醒....
3.二寶的媽咪們分享經驗
4.其他剩下的就是家庭八卦了

 

深深覺得,窩在哺乳室裡頭跟媽咪們一起,
對於產後的憂鬱症很有幫助,
比起一個人與一個娃在房間裡餵奶要有伴的多了!
就連催奶以及無聊的機器擠奶過程都變的更有動力。

 

意外的發現好東西----梳乳棒
要不是因為有個媽咪必須要把母奶用手擠出來,護士小姐才提到,
我大概沒機會知道這個東西....深深懷疑,為什麼上一次我不知道有這種好東西呢??

 

每個勤於餵母奶及擠母奶的媽咪,總是苦於按摩胸部!
常常按到大拇指都快要抽筋,腫起來....
趕緊讓老公去買一隻來,讓我的手可以稍微獲得解脫。

 

大體來說,月子中心的食物並不是那麼有趣,
其實吃了幾餐之後,漸漸就失去了興趣。
不過,為了有足夠的奶水,我還是每餐都多喝了一碗清湯,
還有一天好幾瓶的無限量供應養肝茶,
或許是這一天超過3000cc的水分,
再加上我每回餵完yoho必定把另一邊給清空,
護士小姐很開心的告訴我,我已經有很多很多的母奶冰棒啦!!

 

為了升格當哥哥的宥宥,不希望他感覺被冷落,
住滿10天之後,就打算回家了。
接下來就要靠月子餐與乾媽的支援,來與兩個寶貝奮鬥了....
只能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