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宥3歲8個月16天大
   澄1歲8個月8天大

 

其實,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吃過麻布茶房了,
自從我最愛的東京燒烏龍麵從menu上消失之後,
我也就失去了去麻布的動力啦。

 

這回會再來吃麻布茶房,說來話長,最後在番外篇再來說那個招待券的故事吧

宥老大儼然已經覺得點"兒童餐"是他到餐廳必做的事情之一,
吃不完得包回家繼續吃,似乎也阻止不了他想要跟大人一樣點餐的欲望。
好吧~ 反正今天有coda得消耗掉。

 

什麼時候上菜呀??


yoho剛才是坐阿嬤的車來的,現在也黏在阿嬤旁邊....
真是太好啦~~(交給阿嬤來餵食!! ^^y )

 

 

上菜囉!!

如媽咪點的是和風芝麻豚肉沙拉($180),
嗯~~ 有肉有菜,正是我要的!!
(雖然已經不減肥了,但是營養均衡還是很重要ㄜ!!)
豬肉片灑上芝麻,在沾上些許的芝麻醬,噢~很讚ㄟ!!

 

 


阿公點的是茶房風雞飯(套餐$240)
日式的雞肉一向就是很下飯可口的~~
因為沒吃到,只好看照片想像了

 

阿嬤點的是鐵板炒時蔬,只能說我把阿嬤教的概念很好,
這也是道有肉有菜的好料理,在外頭吃飯真的很容易就沒吃到任何菜。
其實阿嬤本來也是想點我的和風芝麻豚肉沙拉,還好我搶先一步啦~~

 不過,這道菜連苦瓜都還不錯吃ㄜ!!(我可是不愛吃苦的傢伙~)

 

 

爸比點的是咖哩雞肉蛋燒(套餐$240),
奇怪,看到了咖哩、雞肉還有蔬菜塊....蛋燒的蛋呢??
哈哈哈~~ 原來全部都埋在咖哩底下啦!!
上頭的料撥開來,下面可是鋪著滿滿的蛋ㄜ,有種意外的驚喜。

 

最後上場的是重頭戲.....噹噹噹噹

兒童餐(野菜拉麵+薯條、炸雞塊*2、炸魚塊*1、沙拉、柳橙汁、冰淇淋)
這個拉麵的份量還真是不小,上桌的時候著實的嚇了我們一跳。

其實兒童餐的主餐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野菜拉麵、另一種是親子丼,
只要看過之前端午節那個在skylark的男孩的遭遇,就會不禁懷疑....
為什麼宥宥這回還是點了拉麵呢?? 其實媽咪也試圖要阻止ㄜ!!

 

 

看到宥宥小賊的表情,接著請看照片中的食物....

果然餐盤內的薯條、雞塊、魚塊早已一清而空(這回有大方的跟yoho弟弟分享ㄜ),
但是....拉麵,那超大碗的拉麵,怎麼不覺得有吃過的樣子呢??

 

媽咪今天的策略呢,是先讓宥哥哥把沙拉吃掉(之前出現的沙拉都是大人幫忙吃的),
接著才讓他吃其他的炸物,中間還是得一口拉麵、一口炸物....
只能說,這碗拉麵的份量對宥來說實在太大了,
就算是一般食量的大人應該也可以吃的飽了。(這是宥爸的感言)
所以....我們早就做好要打包的準備啦!!
這下連小孩的晚餐都打點好了!!

 

 


yoho開心的呢~~
右邊有阿嬤餵他,左邊有爸比餵他,整個就是呼風喚雨呀!!
跟阿嬤兩個人還邊吃邊聊天咧(雖然聽不懂聊些啥)

 

來到麻布茶房,要是錯過了甜點,那真的是會有白來一趟的感覺吧....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啦,勳爸比也深深贊同ㄜ!

評估剩餘戰力之後,點了兩品甜點。


阿公阿嬤點的是巧克力紫芋霜淇淋($145)
霜淇淋的冰配上紫芋的熱呼呼,就是讚呀!!

 


我們點的是薩摩芋絡糖($145),
不諱言的說,這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品,就是我的最愛呀!!
有拔絲地瓜、沾了蜜的炸年糕,配上一大球的抹茶冰淇淋,
一樣是有冰有熱,混在一起吃,噢......

 

這一餐多謝"展圓國際"的招待,加上服務費,我們只花了$300不到。
欲知詳情,就請見下面的番外篇囉~~

 

 

[番外篇_貴賓禮卷的由來]
就在端午節當天,或許所有人都出門吃飯了吧,
人在台中的我們四口、台中的阿公阿嬤、小姑姑、姑丈、歐妹妹+歐妞妞,
總共是6個大人加上4個小孩,也跑到了台中家樂福中港店來覓食。

阿嬤想吃的是skylark,但一聽到要等40分鐘,
我們立刻就跑到了隔壁的元定食,看了一下裡頭還有不少空位,
但小姐說需要等待20分鐘,我們想說既然我們是第一組等候的,裡頭又還有空位,
應該稍微挪一下就可以有位置,不用等太久吧。
於是所有人就在店門口等候順便選著自己要吃的東西。

 

我們登記後,陸續又有幾對客人也是被告知要等20分鐘。
等了20分鐘後,看到了比我們晚到的幾對都被安排了座位。
接著小姐居然出來表示,沒有夠大的位置讓我們坐,要請我們再等候20分鐘。
經我們反應後來的人都進去了,他才解釋原本有意要幫我們安排大一些的位置,
但是......結論就是不好意思。

 

大家聽完都覺得太誇張了,當然沒有人想要繼續等下去呀,
如果都是要等到40分鐘,相對而言skylark還是阿嬤的首選ㄟ。
接待小姐也就很理所當然的走回去,我想他沒有業績的壓力吧!!

 

任何有過客服經驗的人,或是只要做事情有邏輯的人,
都可以看出這中間有多大的問題,如媽咪就看的火都快燒起來了,
店內不是沒有空位,從頭到尾也沒有問過是否願意分桌坐或是先坐定後等有大桌再換。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的等候,這段時間店裡的人是只出不入,最後居然喬不出座位。
而且就一個人可以控制位置,如果喬不出來,早在把其他人放進去之前就會知道的吧,
居然是等20分鐘都到了,放完人進去之後,請客人"再等20分鐘"。
重點是我們有10個人,也就是有2個老年人跟4個小孩就在門口等候。

 

於是如媽咪滿肚子火就走進店裡問了是否所有座位都是她安排的,
直接翻了她的名牌把她的名字唸給她聽然後記下來,就離開了。

 

後續就是寫了客訴的信件給展圓國際的客服部,
然後有客服人員來信,後來又換成營管的人。
深深覺得做客服或營管的人,口才要很好,
她只跟我談那天造成我們不舒服很抱歉,我一定是對他們有期望才會寫信反應,
對那天實際上他們該有的處理倒是沒有著墨,
最後希望我們可以再給他們機會,到旗下的其他餐廳去用餐。

 

隔天我就收到了展圓國際掛號寄來的貴賓禮卷了。
嗯~~ 謝謝招待,如果東京燒烏龍麵可以重新出現在麻布茶房的Menu上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