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之所以變成 辣媽,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生完小孩,變胖了!!!
那團本來以為會跟著小孩就生出來的東西(或許是肉,但恐怕是油跟脂肪),
居然沒走,還緊緊跟著我,更可怕的....他們還想呼朋引伴。

但是....時間再往前推,在生小孩之前、在懷孕之前,
我....我可不是這樣的!! (猛搖頭,鄭重澄清!!)

940820_10s.jpg 
雖然自認為稱不上"辣妹",但是...."美少女"應該可以吧!!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我相信生過小孩的媽媽們,很可能都跟我經歷了同樣的事情。
當小姐的時候,為了身材不敢亂吃,
等到懷孕的時候,哇~~ 整個人就大解放!! 孕婦最大ㄟ!!!
一人吃兩人補,是真的嗎??
當你吃錯東西,又發生在吸收這麼好的時候,根本就只有胖自己而已!!

 

當小孩生下來之後,果然那些肉真的都沒走!!
我也認真的餵了母乳,餵母乳的優點之一,不就是消耗熱量嗎?!
第一胎生完宥宥,剛開始母奶不太夠,
做媽的怎麼可以沒餵飽小孩,做完月子繼續認真的補阿!!
奶量是衝出來了,但我的食量也衝出來了!!
等到不餵奶之後,惡夢來了,本來少掉的那些肉,居然又回來了!!

 

第二胎的時候,我這回有學聰明,加上懷孕初期能吐的都吐掉了,
體重都是在後期才增加的。(後期根本就是隨便吃隨便重嘛)
更好的是,這回奶量早早就衝出來了,
不用煩惱奶量不足,自己也就可以好好控制營養跟量。

逐漸的減少食量,減少飲料,然後穿上超緊的塑身衣,
就是在合理範圍裡該做的事情,我都做了吧。
哈哈~~ 體重怎麼可能減少阿!!

970714_40.JPG

990802_315.JPG

↑生完老大9個月後 ↑生完老二10個月後

 

看到有些媽咪,居然維持著小姐的身材,
這時候就是自我安慰:人家體質好,本來就是不發胖的體質。
朋友們也會安慰我:你都當媽的人了,生兩個了ㄟ,身材這樣還算不錯了啦....
而且,內心裡其實也覺得,我們這種骨架小的人,
生了小孩,就把骨架都撐大啦,就算瘦,也瘦不回以前吧。
尤其再看看自己的媽媽,唉呀~~

 

人一旦起來,絕對不是身材的問題而已。
會出現一些生活上的症狀,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我的這些症狀。
1.不想買新衣服,除非必要!!
 當然,當了媽之後,本來就容易變成都在買小朋友的東西,
 但是,逛街即使走到了女裝部,也沒有興趣去買。
2.出門速度變快了!! (這不知道算不算好處?!)
 以前出門可能還會想要配什麼衣服,該化個妝之類的,
 現在可不用了,隨便穿就可以出去了,最好人家認不出來。
3.不愛照相,尤其是全身照
 以前明明就是個愛照相的人,現在變成拿相機照小孩,
 照自己的時候,最多就是半身照,全身照還要拉小孩來擋畫面。
 知道上面那兩張肥婆照有多難找嗎??
 翻了上千上萬張照片,果真幾乎都是老公、小孩、食物、風景。
4.MSN、臉書、噗浪、推特....全部改放小孩/寵物/老公的照片
 想當然爾,照相都不愛照了,怎麼會放上自己的照片呢??

 

上述這些症狀,代表的當然不是表面上的那樣而已,
我覺得,心裡頭的那種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感覺,才真正可怕!!

 

當肥婆的這段日子裡,
第一個要超感謝老公,你一直都說"我不覺得你胖阿!!"
很感謝那些安慰我的朋友,你們的確有讓我覺得舒服多了....
但是,我自己最清楚,唯一能夠讓我真正再次感受到自己的方法就是,
我得瘦回來!!
所以,最後當然就是得感謝秋華,我的體重控制教練
因為我要的是健康,不只是過程,還有結果,沒有健康的我不要。我不要拿健康換體重。
因為我不要的是運動減肥,讀了醫學院讓我知道,我自己是不可能靠運動減肥的。
我要的這麼多,這麼難,你還是幫我做到了!!
謝謝你,dear 秋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體脂肪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