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4-06-24
   宥6歲8個月
   澄4歲8個月
   柔2歲3個月

 

 

宥宥畢業典禮的這天,活動還沒有結束,([宥]幼兒園的畢業典禮 )
因為跟阿姨們有約,緊接著我們趕到了這裡!!
目標---->喜來登 SUKHOTHAI


寶貝們對於汽球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從一拿到就玩個不停。

就連坐計程車的時候,一路都是汽球被壓擠的繃繃聲.....
真是對不起司機伯伯。

 

 


難得來這裡,門口要多拍幾張照片....

 


對了!就是喜來登大飯店
這應該是第一次到喜來登吃飯,卻不是因為喝喜酒吧.....
稍微有種劉姥姥的感覺~~ 謝謝阿姨們的邀約呢!

 


位於喜來登二樓的泰式料理 SUKHOTHAI


喜來登二樓有三家異國料理餐廳,
有安東廳〈法式料理〉、桃山〈懷石料理〉、還有SUKHOTHAI〈泰式料理〉

 


高雅的泰式風情

 


你知道的,這張的點在於餐巾布的擺放....
立起來的話,好像就low掉了

 


不得不說,這對父子越來越像了~~

 


SUKHOTHAI桌上的菜單是氣質簡易版的~
雖然看不到照片,價格倒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食物上桌、吃下肚之前,千萬不要太快就下定論了,
這家泰式料理,是愛吃美食的阿姨特別推薦呢唷~~

 


hoho.... 你跟叉子有什麼事嗎?

 


這對父子,上菜之前,你們就慢慢聊ㄜ~~

 

我們今天4大3小,所以點了4份套餐再加點幾樣小孩們會喜歡的單點

很想要知道價格嗎??

SUKHOTHAI 有三種套餐價格分別是$1,680、$2,000、$2,500
另外還有淨素套餐$1,200,吃素的朋友就有更好的選擇了。

 

先從單點的來介紹囉


不用多說,這是台灣特產的泰式料理---- 月亮蝦餅
我。。。我。。。我這輩子真的沒看過這麼厚的月亮蝦餅

 


正面看不清楚的話,側面就看的出來有多厚了吧!
不是在開玩笑的.... 最愛吃蝦的Zoe妹妹,吃的超開心的啦~~

 

蝦醬綠花椰
這種擺盤,一定要學起來!(我猜想應該是先放在大碗裏再倒扣的吧)
味道不會太重,阿姨還把湯汁拿來淋在飯上面吃,很下飯唷。

 

泰式沙爹串(豬肉/雞肉 共6串)
沙爹串最重要的就是肉超嫩的~ 再帶著燒烤過的香氣
沾醬或不沾醬都好吃!

 

緊接著套餐來囉~~


酸辣拌海鮮(單人份)
海鮮的種類好多,有沒有看到還有干貝呢!
不像一般的泰式海鮮,總是整盤的花枝配幾隻蝦。
酸辣海鮮,真的有辣唷~ 雖然有辣,但不會太鹹,就是尾勁出現了辣感....

 


碳烤豬頸肉
豬頸肉除了有Q度,還是吃的出嫩嫩的感覺,
稍微沾了點泰式的酸辣醬汁,碳烤的豬頸肉都變輕盈了。

Zoe小姐一樣不放過,還要....還要.....

 

天哪~~我竟然漏拍了酸辣蝦湯
只能當我真的是吃的太開心吃到忘記了.... 扼腕!
這個酸辣真的沒有在客氣的,又酸又辣的,
但還是喝的出蝦味唷~~
我可是直接把飯給放進湯裡伴著吃的.... 超high的

 酥炸軟殼蟹

沒有看錯,這是軟殼蟹無誤!
識貨如我家的小孩們,他們是不會放過的。
感謝阿姨們除了跟我們一起吃飯,還捐出了碗裡不少好料,
我們跟寶貝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忘了說,外殼是酥的,但軟殼蟹還是鮮嫩的(可惡,我除了 之外好像沒有別的形容詞)
吃過軟殼蟹就知道,如果老了、處理過頭了,吃起來就咬不斷甚至帶點乾柴的感覺。
所以說,這軟殼蟹,真的是鮮嫩的....


清蒸檸檬鱈魚
軟殼蟹吃完居然游出了一片鱈魚,
檸檬清蒸的,清淡的口感,正好在濃郁的蝦湯之後轉換味道。
我已經不想再說嫩了,那就是"鮮"啦~
配上適度的調味,剛剛好!

凡是不辣的,都被小孩們抽稅了.....

 

鳳梨紅咖哩烤鴨
吃泰式料理當然不能沒有咖哩呀!!
又是一道非常夠味又下飯的重頭戲,
而且,不是咖哩雞、咖哩牛或咖哩豬,這個是紅咖哩烤鴨!
意思就是美味的鴨子在泡進咖哩之前,已經烤過囉,
挑出烤鴨來單吃,都覺得很幸福。
這道拌飯的話,恐怕可以吃掉兩碗飯吧~~
咖哩除了有鳳梨的果香提味之外,還有椰奶,
雖然還是辣,但是風味十足。

 

總算到了甜點囉

甜點是摩摩喳喳搭配新鮮水果
就連任何一家泰式料理餐廳都會有的摩摩喳喳,都可以做的有點一樣卻又不太一樣。
該怎麼說咧,就是清爽、微甜,又風味十足。
我個人覺得"決勝點"還是在食材,
很多摩摩喳喳裡頭感覺好像是打開了泰式水果罐頭然後倒進去,
這裡的摩摩喳喳竟然還是多了些新鮮的感覺....

 

吃了太多好料,到現在了解SUKHOTHAI為什麼一個套餐要價$1,680
想想我們吃了干貝、蝦子、豬頸肉、軟殼蟹、鱈魚、烤鴨....
新鮮的食材配上恰到好處的料理,
真的是讓我的舌頭上了一課呢~~

那會不會想問問$2,000 $2,500究竟出現了什麼驚人的菜色??
呵呵呵~~ 真的是更精采的食材,
炸牡蠣、干貝沙拉、龍蝦、炸活鮑、魚翅、鴨胸都出爐了,
真的好像一次把所有想吃的主菜都點齊了一樣。

 

好了啦~~ 寫到這裡我真的已經辭窮了,
只能說,SUKHOTHAI每一道濃郁的菜色背後接著一道清爽的,
交替口味真的會讓人一直吃個不停,
就連食量超大的我,都覺得飽到爆了!
建議大家,吃不下的就盡情打包吧!
千萬不要一餐太過開心就吃下過多的熱量,
泰式的食物真的太。太。太。太開胃,
這裡就連泰國飯都煮的特別香,
兩大碗白飯下去,就要破500大卡了唷,
還沒加上熱量超高的美味醬汁以及新鮮到活靈活現的主菜們。


宥媽一路吃下來可是一邊喝著我的跑跑茶,
內心才稍微得到一些安慰的。

 

享受完SUKHOTHAI美味的一餐,真的超感謝愛美食的阿姨們,
謝謝你們帶著我們,看到了原來頂級食材配上了泰式口味,居然這麼有趣呀~~

 

 


吃飯的時候太認真,都忘記幫Zoe妹妹拍照,
最後放上照片,才能證明Zoe,你也有來吃唷!
應該說,Zoe~你也沒有少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