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宥4歲7個月
   澄2歲7個月
   柔2個月5天

 

從開始當媽咪已經超過四年半了,新手媽咪變成了老手媽咪。
新生的小小孩通常出門只為了上醫院打疫苗,
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出門手忙腳亂的,還要找阿嬤來幫忙;
有兩個小孩的時候反而變厲害了,揹一個、牽一個,自己就可以搞定兩個;
這次一口氣就是三個小孩了,我覺得自己做得到,但是光是出門就變成更大的工程了。
而且考驗還不只如此,今天要打疫苗的小孩,不是1個、2個,是3個都要打....
這時候就覺得當初的如意算盤,是不是打錯了咧?!

 

Zoe滿月的時候,第一次回醫院做檢查+打疫苗,
那回也是全家出動,但是爸比有先回來,我們再一起出門,
這一次,我要自己一個人帶三隻出門,真的是大挑戰囉!!
固然是老手媽咪,還是會心驚驚的,
還好我只要負責帶出門,到醫院之後有爸比,事情就簡單多了....

 

Part1:準備出門

出門前的準備讓我再度體驗了"手忙腳亂"
4個人都得換好衣服,帶上3本兒童健康手冊,
吩咐哥哥們自己穿鞋子,然後我把Zoe給揹起來,
沒想到才2個月的Zoe居然不願意躺著揹,硬是要讓我把她揹正的,
喬了老半天總算喬好,都快要流汗了,
結果發現....兩個哥哥沒穿鞋子就算了,居然還把粉蠟筆給我排放在落地窗框上,
火真的是燒到腦袋去了,超想叫宥宥待在家裡不要出門算了。
沒穿鞋的原因是:沒找到鞋子咧~ (鞋子當然是你們脫下來的時候就亂丟呀!!!)
媽咪我只好揹著一個亂動不停的Zoe,幫哥哥們找出鞋子來。

 

還好平常出門就有在訓練,宥宥牽著hoho,hoho再拉著我的衣角,
很順利的,我們上了計程車,直奔醫院。

 

Part2:量身高體重


大家排排坐等著量身高體重,
比起隔壁的阿嬤喊著孫子不要亂跑亂爬,我們一家五口算是"淡定"吧~~
總而言之呢,今天的任務分配就是一個人顧兩個哥哥,另一個就是顧妹妹。

 

三隻輪流檢查身高、體重、頭圍,
呼~忙到根本別想要照相了,本來超想拍照紀念一下的。


每次都覺得Hoho比Zoe更像是爸比前世的情人,
看這對父子這樣互看的模樣,換個衣服跟背景,根本就是在拍婚紗了嘛~~

 

Part3:給醫生看診

總算是輪到我們看診囉~
首先上場的是Zoe妹妹!


小Zoe不用抱著,躺著檢查就可以囉~
女孩自顧自的轉著頭到處看,還是專業的醫師幫忙把她的頭轉向鏡頭呢。

 


看我們一家人就把診間給塞滿滿了。
Zoe繼續躺著到處看,宥哥哥找到機會牽著妹妹的手講話。

 


第二個上場的是Hoho,坐在爸比腿上檢查,
因為拿到貼紙,很開心,就隨醫生擺佈囉~~

 


當了大哥哥的宥宥果然不一樣,自己坐著檢查,不用爸比抱著唷~
因為兩個哥哥們的疫苗都打的差不多了,很久沒來健兒門診報到,
很明顯感覺的到生疏的反應。

 

Part4:打疫苗

最後,重頭戲要上場了,
看醫生根本就是小case,真正的考驗是上刑場打針的時候呀!!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身為老大的宥宥還是得第一個打針~
本來是媽咪要抱的,宥一直搖頭不想打針,只好換爸比上場....
想想也對啦,兩個男生要是扭起來,媽咪我可能招架不住!!


宥宥從還沒下針之前,就已經露出了害怕的表情....
但是,沒有哭、也沒有流眼淚唷~~

 

第二個上場的當然是Hoho囉~


大概看宥宥沒哭,預備打針前的hoho還很悠哉咧~~

 


第一針下去,果然開始大哭了!!
這時候真的慶幸是爸比上場抱,要不然hoho的大腿,我可能真的抓不住呢~~

 

Hoho今天要打兩針,一針是第二劑的日本腦炎
另一針跟宥宥一樣是"台北市政府補助的13價肺炎鏈球菌"
Hoho很早就知道他得要挨兩針,但是第一針挨下去之後就大反抗了,
爸比:還要換邊打第二支  (hoho狂搖頭說不要)
爸比:因為你是大朋友了呀,所以要打兩支~ (hoho:我是小朋友!!!!!!!)
這時候所有在旁邊排隊等打針的爸媽們不是笑了,就是拼命忍住不要笑....


終於,該來的還是會來~~

 


宥宥打完針之後,整個人很"淡定",自己就坐在旁邊壓著酒精棉
問他會不會痛,只默默的回了我說:還好,不會很痛....
果真,讓宥宥第一個打是正確的選擇呀!!

 


挨完兩針的Hoho還是哭不停....大概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憐吧
但是,是有那麼痛的嗎??

 

最後上場的是Zoe妹妹囉~


其實,進來注射室時Zoe就開始哭了,
不過跟打針沒有關係,是因為4個小時喝ㄋㄟ的時間到了。
實際上,Zoe只有在打下去的時候哭了一下....比hoho哥哥勇敢一點

 


好啦~~ 媽咪馬上就餵你喝ㄋㄟ ㄋㄟ啦~~
別哭啦~~ 女生要有氣質啦!!

 

真是不好意思捏~ 讓大家見笑啦
尤其是排在我們後面的小朋友,讓你們久等了....
看到只有一對父母一定會有種錯覺"應該不用等太久"
但是沒想到這一對父母帶了三個都要看診+打針的小孩~~
呼~~管他的,老娘今天算是通過考驗啦!!

 

PS:後續到鰻味屋吃飯也有好笑的故事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