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懷孕進入38週後,我與小勳都有感覺應該快要生了,

開始打包,也幫自己準備心情....

友人說:都生到第三胎了,應該不會緊張了吧!!
嗯~ 我的確是很清楚知道把小孩"生"出來會經歷什麼感覺!!
第一胎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無從緊張起,根本就是"窮緊張"
第二胎算是知道啦,可還是會緊張,就是因為"知道"要經歷什麼,就緊張起來準備。
但實際上生產的過程,根本和我生第一胎的狀況差太多....
(前情提要:[孕]二王子的報到實錄)

有鑑於生Hoho到醫院就開了四指半從陣痛到生下來花了不到兩小時
第三胎,我內心擔心的其實不是生小孩,而是在生小孩之前要進行的事情....
因為如果『一胎生的比一胎快』,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來不及到醫院就生了~~

 

內心模擬了很多種狀況~~

如果開始陣痛時,老公在家,那當然是最完美的狀況。
反正大不了就是全家都坐計程車到醫院,再call阿嬤或舅舅到醫院顧小孩。

但如果是白天,只有我跟兩個小孩的話,那該怎麼辦??
以下是我的計畫
1.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就準備到急診會合
2.打電話給老媽,依照兩個大小孩的狀況,
 看是約在醫院碰面,把小孩交給阿嬤;還是請阿嬤直接到家裡來
3.趕緊抓了亡命天涯的包包就出門坐計程車直奔醫院

 

總而言之,我的作戰計畫非常簡單,唯一的重點就是要快!!快!!快!!
擬定計畫之後,就是跟我計畫中的"四位配角"再三的溝通了~
尤其是每天跟在我旁邊的兩位小男配角,
只要他們願意配合,動作夠快,那媽咪我的煩惱就去了大半。

 

哈哈哈~ 俗話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生到第三胎,我真的深深同意這句話呀~~
結論是與其跟配角溝通模擬了老半天,
倒不如跟肚子裡頭的女主角溝通好,這樣才是王道呀!!

 

想知道第三胎是怎麼"噗"出來的嗎?
請看大肚婆卸貨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肚婆日記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