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15~20週(10/2~11/12)

 

從15週開始,我的大肚婆生活開始發生變化!!
不過,應該都是好的變化

首先,每次吃完飯需要抱著馬桶的日子結束了!! 突然間,就不吐了!!
接著當然是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囉~~
小小仗著前三個月體重都沒什麼增加的優勢,
再加上腦袋裡頭突然一直冒出各式各樣的美食,
當然沒有放過這樣的機會,真的就去吃了一大堆的美食....
回想起來,這段期間,每個星期六日都在吃大餐,真是太可怕啦~~

 

不過,還是先來比較一下,第二胎跟第三胎的差別吧!!

哎呀~~ 平平都是18周,怎麼第二胎的時候已經得穿孕婦褲了,而且還穿的緊繃的呢^^||
反倒是這一回第三胎囉,還可以穿著小洋裝趴趴走,
而且跟老公的同事們聚餐,還沒有被人發現已經帶著4個半月的肚子了呢!!
實在是小小有得意ㄜ!!
一次是早早就藏不住大肚子,一次是明明都超過4個月了還被人家說變瘦了....
(不要誤會我了!! 其實我的肚子真的有默默的在成長ㄜ!!)

 

先來告解一下,這一個月誇張的美食生活

 

天哪~~ 寫出來之後,居然比自己想像中的吃的更多....
只能說,還好我還有我的營養補給,讓我雖然變成了失控的孕婦,但是身體狀況就沒有失控阿~~

 

(右圖)為了參加好友的囍宴,千里迢迢從台北先回到台中,
前一天先吃了婆婆的生日宴,家裡一堆人的就忙了一整天。
等到當天早上再從台中開車到新竹喝喜酒。
(只是吃完之後,口紅也吃掉了,看起來才會沒唇色)
通常這種操勞的行程,孕婦一定是受不了的!!
要是以前的我,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大概會一直宮縮個不停吧!!
但是,這次我有了神奇的"夜寧新",
居然讓我這兩天精神飽滿,就連晚上休息的時候也沒有因為太累而宮縮個不停。只能說,有了"夜寧新"可以照顧自己,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看看氣色吧~~


糟糕~ 挑出來的四張照片裡頭居然有三張都是外出吃飯照的....
真的是吃太兇了,接下來要開始控制了!!
不過,基本上光是看上半身,還看不太出什麼變化,真是太開心啦^^
雖然好像有點小黑眼圈,但....這都要怪ZOE小妞囉~~
另外有個變化比較明顯,但說出來不要打我ㄜ!!
就是胸部已經開始變大了,好不容易恢復的C又變成了D(右下角的這張就看的出來了吧)

 

最後要交代生活跟身體上的變化。

  • Zoe

1.已經確定是妹妹(gender:female)囉~~ 大開心!!
2.寶貝開心的翻滾著,常常可以感覺肚子裡有種spin的fu。
   感覺的出來,Zoe目前跟哥哥們一樣好動ㄜ!!

  • 媽咪

1.不吐了ㄜ!!
   第三個月的時候,因為荷爾蒙的改變,下半天總是在孕吐,
   還好15週後已經不吐囉~~ 胃排空速度恢復正常!!

2.可以進廚房囉!!
   上個月進廚房總會覺得悶悶的,沒過多久就得撤離,
   再加上孕吐的症狀,讓我整個就放棄廚房也不想自己弄東西吃!!
   現在已經再度恢復"自理能力"還有照顧一家子肚子的能力了!!

   其實,在我懷第一胎、第二胎的時候,
   整個過程當中,幾乎是沒有辦法進廚房的!!
   兩次懷孕都曾經發生過因為覺得不舒服,
   擺著煮到一半的食物不顧,狼狽的從廚房爬出來的狀況。
   所以這一次居然可以進廚房,而且還可以經常煮給大家吃,
   真的是讓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遠比前兩胎還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肚婆日記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