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3天大

今天下午真的是非常的忙碌,
剛剛剃頭完,我馬上被推回嬰兒室讓醫生檢查....
接著回到媽咪房間,待會護士阿姨就會來教媽咪要怎麼幫我洗澡了....

因為洗澡前不可以喝奶,所以媽咪要我先忍耐一下....
等到洗完澡之後,就會讓我喝飽飽了~~

這可是媽咪幫寶貝洗澡的初體驗呢....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step 1: 洗澡前準備(室溫要溫暖一點唷)
   (1)放洗澡水 [38~40度最適合我了,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唷]
   (2)乾淨的衣服及乾淨的尿布 [紗布衣及外衣套在一起才可以一起穿]
   (3)清潔屁屁 [如果有噗噗要先擦乾淨並換新的尿布唷]
   (4)把衣服解開
step 2: 洗臉(清水)
   紗布沾水擰乾後從最乾淨的部位開始洗起:眼睛、鼻子、嘴巴、臉頰....

step 3: 洗頭(加入沐浴精)
   以橄欖式抱法,濕紗布洗頭幾次,最後擰乾再擦一次

step 4: 下水嘍
   左手自腋下扶緊寶貝,洗正面,尤其是手、脖子及小弟弟的折縫容易藏垢
   換右手扶讓寶貝趴著洗背面,重點在屁屁及腳,還有洗頭時漏掉的部分
step 5: 起來嘍
   用大毛巾把寶貝抱起來,記得把皮膚的折縫處都要擦乾唷
step 6: 穿衣服
   (1)先穿尿布[要不寶貝這時候尿尿....爸媽就會想哭了]
   (2)穿衣服[袖子要先捲起來再套過寶貝的手]

護士阿姨交代的小訣竅:
1.幫小朋友洗澡主要目的在於清潔,不是泡水....所以要快快快
2.小朋友其實是喜歡洗澡的,如果洗澡的時候一直哭,
   要注意是不是媽咪的手太緊張所以握的太緊了,或是水溫過高....
3.幫小朋友穿袖子的時候,拉衣服、不要太用力拉小朋友的手,
   否則小朋友也是會感到害怕的唷~~

因為我真的還小,所以還是很緊張....而且我想喝奶了啦
哭的超級大聲,應該其他的媽咪們都聽到了吧~~
媽咪呀,以後都要靠你幫我洗澡了....
千萬要記牢幫我洗澡的要訣唷!!
然後趕快讓我喝奶啦,我餓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