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3天大

在民間習俗中的「剃頭」,是指當嬰兒滿月或出生第二十四天時舉行的剃胎毛儀式。
是希望藉此儀式表示嬰兒日後「頭殼定」,如石頭般堅硬。
有人會選出生後24天舉行「剃頭」儀式,是受二十四孝影響的緣故,
相信在此天為嬰兒舉行「剃頭」儀式,小朋友以後長大會孝順,會是好孩子。

今天是我出生後的第24天,所以媽咪幫我找了跟月子中心有合作的美容院阿姨來幫我剃頭。
因為明天就要出院了,今天非常的忙碌,有好多事情要做....
寶寶覺得有點害怕,實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的行程如下:
2:30 剃頭
3:00 護士阿姨教媽咪幫我洗澡

沒想到嬰兒室的護士阿姨一直打電話來,說小兒科醫師要幫我檢查,請媽咪先推我回去
才剛剛喝完奶,休息過後本來還想再喝一下的,結果就被迫取消....實在有點生氣
結果才剛推出去,就在走廊上碰到了美容院的阿姨來了....
於是我又被推回來準備要剃頭....哎呦~~究竟在做什麼啦~~

媽咪抱著我,阿姨啟動了電動剃刀,嗡嗡的聲音....
ㄚ,怎麼在我的頭上動來動去呀~~ㄚ,我的頭髮呀~~
雖然我的頭髮不多,但這些頭髮可是我在媽咪肚子裡好不容易長出來的ㄟ....
哇哇~~不要啦~~好可怕唷~~  人家忍不住就哭了,真的很害怕ㄟ...
你們居然還說我"難剃頭" ,人家沒有準備好要跟我的頭髮分開嘛....
你們要先跟我說好啦,哪有人這樣直接給人家剃頭的啦~~嗚嗚~~

(媽咪抱著我讓阿姨幫我剃頭髮)

不過,幫我剃頭的阿姨很厲害,雖然我動來動去,還是非常小心....
阿姨一直安慰我,媽咪也一直安慰我....
好不容易總算把頭髮剃完了....現在我變成了大光頭....這樣要怎麼去見樓下的美眉們呢....
(我的胎毛,暫時沒有要做胎毛筆的胎毛....)

(剛被剃成大光頭的我,痛苦的表情,哇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